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原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师生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量:



6月29日上午10时,中原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将“七一勋章”这一党内最高荣誉颁发给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七一勋章”获得者、点亮贫困山区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在颁授仪式上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颁授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表感言。中原发展研究院2020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李萍说,白发苍苍,步履蹒跚,一份事业坚持了三十年四十年甚至五十年,是时间的长度也是生命的厚度,他们才是平凡国度里英雄主义的代表。脱贫致富、民族团结、植树治沙、医疗健康 、教育树人、纺织造衣、文艺事业都是深入基层最为普通的工作,却真正做到了“把党的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上”和“为人民服务” ,这就是大家口中常提的爱国情怀。他们是榜样、是标杆,我们将紧追榜样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